耍棍儿艺术家

我是爱你的
你是自由的

【王诠胜的蓝色日记簿】 01 少年心事

写在前面:

这一个合集是送给诠胜的礼物,我心里的诠胜是一个细腻、孤单的小王子,他用单纯而认真的爱默默浇灌着心里的种子,只是当他终于看到希望时,却被心中所爱狠狠伤害。他说过,“我不觉得喜欢你是一件很恶心的事情”,然后义无反顾地亲吻了那个自己用青春岁月认真爱着的男孩。

当那个连着蓝色耳机的手机被摔碎了屏幕的那一刻,少年心里的某个地方也悄无声息地破碎了,那个夏天,有个少年把所有心事告诉了大海,也埋在了大海里。

“向你要求的誓言,就算是你的谎言”


————————————————————————————————————————————————————





6月7日 周六  初晴 台北


雨季结束不久

阳光把空气里黏腻的潮湿气味驱散了不少

上午帮妈妈把床单洗干净晾晒好

屋顶的平台上虽然只栓了三根晾衣绳

但是洁白的床单在清风阵阵中像巨大的旗帜般扬起好看的弧度

拂过我的脸庞

阳光里充斥着洁净皂的清香

我喜欢这样的味道

干净也纯洁


那个人也是像阳光一样让我喜欢

他是隔壁班的体育委员

我们两家也是邻居

我有偷偷看他每一场比赛

看着他的号码躲在人群里失神

手里捏着冰可乐凉到手心发痛


他每次用力地投篮

被人撞到后

我的心就紧缩一下

也许是因为比赛紧张刺激吧

我安慰着自己


哨声吹向,人群涌向中心

他云淡风轻地笑笑

朝我走过来

单手搂过我

夺来可乐一饮而尽

我安静地看着他

张口犹豫着

最后挤出来一句

“打的好”

他骄傲地笑笑

“那是!你兄弟我可不给你丢人吧!”



我哪里没有想过光明正大地去喜欢他一次

去告诉他一次

“我想见你”

“我想告诉你”

“我像喜欢阳光、喜欢大海一样地认真的喜欢着你”



评论

热度(24)